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影像足跡 與 Google Earth 結合


影像足跡除了可以與 Google Map 結合外,也可以與 Google 地球Google Earth)結合。Google 地球是 Google 專注於地理資訊的一套地圖工具軟體,因為有相關自訂資訊開放,所以 Google 地球除了基本的地圖資訊外,還可以加入其他的相關資訊(非地理性也可)。這裡實做影像足跡如何與 Google 地球結合,讓各位可以從不同角度切入影像記錄區

★下載 Google 地球(Google Earth)

中文版下載位置:http://earth.google.com/intl/zh-TW/,下載後依照操作進行安裝,並且啟動 Google 地球。


★影像足跡資訊

目前影像記錄區提供兩種不同的影像足跡資訊,可以兩者都加入或是擇一也可。
影像足跡:http://pi.isuphoto.org/feet_kml.php
影像足跡(依分類):http://pi.isuphoto.org/feet_kml3.php

這兩個檔案後方都可以加入一個參數來限定瀏覽作者作品,在網址後方加入 ?user={作者 ID} 即可,例如:http://pi.isuphoto.org/feet_kml3.php?user=toomore,就限定觀看 toomore 的影像足跡(依分類)。


★加入影像足跡

開啟 Google 地球 >新增 > 網路連結,名稱可以自己輸入,連結填入影像足跡資訊位置,底下的資訊可以自己設定,按下確定後等待檔案讀取,就可以看到左側的資訊列有影像足跡的地標。



★隨意玩玩

可以點開剛剛加入的影像足跡地標,隨意點(點兩下)一個作品,Google 地球就會帶領你觀看你所點擊的作品。


也可以直接點擊地圖上得地標觀看。


★番外
Keroro:藍星人好悠閒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