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

@isuphoto.org 與 Gmail 結合

如何將 @isuphoto.org 的郵件收到 Gmail 中?
適用於已經有 Gmail 帳號的使用者

申請 @isuphoto.org 的帳號之後,通常會有不太方便的問題就是必須要兩邊登入才可以收信,這裡教大家一個方法,可以把 @isuphoto.org 的信收到 Gmail 帳號裡,另外也可以在 Gmail 裡寄送 @isuphoto.org 的帳號。

★如何將 @isuphoto.org 的郵件收到 Gmail 中?
第一步:先登入 @isuphoto.org 的信箱,開啟 POP3 通訊協定設定,這樣才可以讓其他的收件軟體收信。設定 > 轉寄和 POP,底下有個 "POP 下載" 點選 "對所有郵件啟用 POP 功能",底下有些是否要保留信件於 @isuphoto.org 的設定可以自己選擇,如果設定好就按下 "儲存變更"。


第二部:登入 Gmail 帳號,這裡要設定收 @isuphoto.org 傳過來的信。


設定 > 帳戶 >從其他帳戶取得郵件:(使用 POP 3 下載郵件) > 新增其他郵件帳戶 > 輸入電子郵件 {你的 ID}@isuphoto.org > 下一步,這裡要輸入的資訊比較多:

使用者名稱: {你的 ID}@isuphoto.org
密碼:{輸入此帳號的密碼}
POP 伺服器:pop.gmail.com
通訊埠:995

"擷取郵件時,一定要使用安全連線 (SSL)。" 這一定要打勾,其他的可以自己設定,建議 "將內收郵件標示為" 設定一個標籤給來自 @isuphoto.org 的信件,這樣比較好辨識。之後就按確定建立,大約等個十分鐘,Gmail 就會去幫你收 @isuphoto.org 的信件。

如何從 Gmail 中發送 @isuphoto.org 的信件?
接下來我們可以設定 Gmail 來發送 @isuphoto.org 的信件,登入 Gmail > 設定 > 帳號 > 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 > 新增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,輸入電子郵件 {你的 ID}@isuphoto.orgGmail 會寄一封確認信到 @isuphoto.org ,這時候登入 @isuphoto.org 信箱做完確認信的認證就可以以後在 "撰寫郵件" 的地方選擇不同帳號的郵件來發送。


其他相關求助:
http://mail.google.com/support/bin/answer.py?ctx=gmail&hl=zh_TW&answer=10350
http://mail.google.com/support/bin/answer.py?ctx=gmail&hl=zh_TW&answer=21288
http://mail.google.com/support/bin/answer.py?ctx=gmail&hl=zh_TW&answer=22370

沒有留言: